我們經常看到許多男性挺著大大的「啤酒肚」,這種腹部的肥胖相當頑固,很難消除,有人付出了很大的金錢和精力,想要減少腹部的贅肉,但很多都是失敗收場。為什麼呢?

美國生活指南網站lifehack.org刊文說,你無法成功的原因之一,可能是對減肥有些迷思。在你下決心要對抗啤酒肚之前,先破除以下這四大迷思,這樣一定成功有望。

shutterstock_284127404

迷思一:局部運動是有效的方法

俗語說:頭痛醫頭,腳痛醫腳。許多人相信身體哪個部位脂肪多就運動哪裡,所以有啤酒肚的人就狂做「仰臥起坐」、「捲腹」之類的運動,但是局部運動只是強化那個部位的肌肉,脂肪仍然沒有減少。

其實消除脂肪最好的運動其實是全身性的有氧運動,因為它可以加速身體的新陳代謝,加速脂肪燃燒。

迷思二:一定要避免吃肉

很多人認為肉類含有很多脂肪,吃肉會造成肥胖,所以一定要避免吃肉才能消除啤酒肚。其實這是一個錯誤的觀念。攝取脂肪並不必然造成肥胖,攝取「過多」的脂肪才會。

「脂肪」、「碳水化合物」和「蛋白質」是人類三大營養素的來源,脂肪作為三大營養素之一,每天必須要攝取足夠的量才能維持健康的身體。在每日的飲食中這三大營養素的攝取比例大約是:脂肪30%、碳水化合物50%、蛋白質20%

脂肪是細胞合成的重要成份,它還有保護器官、提供熱量等重要功能。肉類除了含有脂肪外,還有蛋白質、鐵等等許多營養,因此不能因為減肥而不吃肉類食物。選擇肉類時,儘量購買對人體較有益的雞肉或魚肉,紅色肉類建議一週或兩週吃一次即可。

迷思三:熱量攝取越少越有效

有人為了減肥,一天只吃一個蘋果或燙青菜,儘量減少熱量攝取。雖然這種方法可以很快達到減肥的目的,啤酒肚可能也會變小一些,但是這種走極端的方法並不能持久。因為當我們的身體沒有得到必需的熱量和養料,會自動調慢新陳代謝的速度降,那麼燃燒熱量的速度也就沒那麼快了。這樣減重的效果也會變得不好。

迷思四:吃某種減肥飲食就有效

經常會在網路、媒體上看到像「喝某某茶快速燃脂,消除啤酒肚」、「神奇消脂茶,一週見效」,或者朋友間瘋傳「某某減肥餐」非常有效之類的。對於急於想消除啤酒肚的人,這些東西確實很吸引人。

雖然曾經有研究表示,每天喝三杯綠茶可以幫助減重,但是你如果不注重適量飲食,三杯綠茶也不夠燃燒啤酒肚的脂肪。

所以消除啤酒肚沒有什麼捷徑或神奇的方法,只有均衡的飲食加上規律的運動是正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