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幻電影常有把身體「植入晶片」的橋段,但是現在有瑞典Epicenter公司可將米粒大的晶片植入手掌,讓人體變成「正港的行動裝置」,以後只要靠手掌就能通過需要門卡的門禁或是解鎖手機,甚至升級成信用卡到商店買東西。

綜合外媒報導,Epicenter公司為150名自願員工在手掌的虎口處植入晶片,其創辦人及執行長麥斯特頓(Patrick Mesterton)對這項應用表示,「最大的好處就是更方便」,只要在有門禁的感應處用手碰一下就能讓門打開,不須透過行動裝置、門卡、信用卡,更不用說還要攜帶鑰匙,還可以應用在解鎖手機、印表機密碼或到商店購買物品時直接輕鬆Pay,效果就像NFC,就像行動支付一樣方便,只是載具變成了人體的手掌。

「epicenter electronic hand」的圖片搜尋結果

其實,在生物體內植入米粒大小的晶片技術不非現在才擁有,只是這是頭一遭把這種技術用在人體上。晶片的感應與追蹤功能,早就應用在動物界,例如當作牠們的項圈或是野生動物身分證,更有些晶片是用來追蹤員工送貨狀況,如今已經成功把手掌變成「電子手」,未來就有可能會出現更多資料傳輸的運用,例如健康追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