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解魔術方塊的金氏世界紀錄是4.904秒,不過破解密西根大學工學院學生所打造的,重達1500磅(約681公斤),號稱全球最有份量的魔術方塊,估計至少需要1小時才可解開。

根據密西根大學(University of Michigan)發布的新聞稿,機械工程系的學生花了3年時間,完成了這巨大的傑作,關鍵在於如何讓這個大塊頭,猶如股掌中大小的方塊般平順轉動,投入了不少時間思考琢磨。

至於學生們如何突破技術瓶頸,完成這個據信是全球最大、擺放在公共空間的魔術方塊,原來是靠著滾輪與轉動承軸的組件,因此組成大方塊的個別小方塊,才能藉由滾動摩擦而彼此碰觸。

雖然克服了大塊頭平順轉動的難題,不過要破解它可沒那麼容易,挑戰者得牢記,撥弄它的每一動,都得三思而後行,並且記清之前所曾執行的轉動步驟,再想清楚接下來該怎麼辦,才不至於陷入迷茫。

 

看完專家講解的破解心法之後,有意挑戰者歡迎前往密西根大學試試自己的能耐,不過試試能耐前得先有耐心,因為保守估計搞定它至少得1小時起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