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央行「韓國銀行」(BOK)表示,自日起,消費者在特約商店以現金消費後,可選擇將找零存入像是交通卡的預付卡,意謂消費者的荷包再也不必塞入沉甸甸的零錢了。

BBC、韓聯社報導,無硬幣計畫的試驗率先在百貨、折扣商店、以及各大便利商店推行,若計畫成功,央行打算明年將找零直接匯入銀行帳戶。目前已知的配合店家有超商「CU」與「7-11」、樂天超市、樂天百貨、以及南韓最大連鎖折扣零售商「E-Mart」。

「korean no coin project」的圖片搜尋結果

根據韓媒調查,近3分之2的南韓人不再攜帶零錢,在這群人之中有一半的人支持央行的「無硬幣社會」計畫。

若一般大眾接受進入無硬幣社會,可降低央行製造硬幣的成本。去年南韓耗資537億韓元(約新台幣14億)生產硬幣。

無硬幣計畫推手之一的車玄珍(Cha Hyeon-jin)表示,目前未決定是否將無硬幣計畫推展至無現金計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