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博資訊報導,在先進經濟體反移民浪潮方興未艾之際,這些國家若少了移民,經濟前景將十分黯淡。

信評機構惠譽公司(Fitch)分析聯合國的數據指出,七大經濟體(G7)若禁止移民入境,可工作人口將銳減,高齡化的社會將更加依賴愈來愈少的勞動力,使退休金制度壓力沈重,經濟成長也益發遲緩。

「移民」的圖片搜尋結果

惠譽指出,根據聯合國的基本預測,即目前先進經濟體的移民數量一直持續到2050年,且20502100年期間再逐步減半,屆時加拿大的勞動力將比目前增加11%。但若完全停止引進移民,屆時勞動力將劇減43%在相同假設下,2100年美國工作年齡人口將比現在減少16%,英國將減少20%

儘管沒有政治人物主張完全禁止移民入境,但英國首相梅伊的目標是將每年的移民數比目前減少約三分之一。美國總統川普也承諾將改變移民制度,取消某些種類的工作簽證,並遣返非法移民。加拿大前總理哈柏已強制雇主僱用更多加拿大人,造成部分產業的困境。

惠譽全球主權信評主管麥考梅克指出,一些高出生率國家就業機會不足,另一些國家勞動力卻減少,因此若限制跨國人口流動,將造成人力供需嚴重失衡。

他說,基於政治因素而採取一些保護措施,將就業機會及較佳的工作保留給本國居民,反而更可能使經濟成長減弱,並降低國民所得水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