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資料庫網站「Numbeo」公布2017年全球城市安全指數,台北市僅輸給阿拉伯聯合大公國阿布達比和德國慕尼黑,排名全球第名。

該網站針對全球378個城市進行民調排名,若犯罪指數低於20為極安全城市,2040為犯罪率低,4060為中等,6080為犯罪率高的城市。

根據「Numbeo」數據資料顯示,台北犯罪指數僅15.76,小輸阿布達比的15.51、慕尼黑的15.72,排名全球第。前10名還包括瑞士巴塞爾(Basel)、丹麥阿胡斯(Arhus)、德國海德堡(Heidelberg)、卡達首都杜哈(Doha)、新加坡市、印度門格洛爾(Mangalore)、瑞士蘇黎世(Zurich)。

至於其他亞洲國家,以低犯罪率著稱的日本東京排第16、香港第23、韓國首爾第41、中國北京第173。指數分別為日本19.64、香港20.68、韓23.80、中國41.65

另外犯罪率最嚴重的城市為巴西福塔萊薩(Fortaleza)、第2名為宏都拉斯第二大城聖佩德羅蘇拉(San Pedro Sula)、第3名為委內瑞拉加拉加斯(Caraca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