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半島情勢緊張。美軍俄亥俄級核動力潛艦密西根號今早抵達南韓釜山海軍基地;同時也傳出中國進入「2級戰備狀態」,在中國與北韓邊界部署10萬大軍,中國並指派朝鮮半島事務特別代表武大偉飛抵日本商討北韓問題。

今日(4/25)是北韓人民軍建軍85周年,外界認為北韓很可能在此時再度試射彈道飛彈或進行核試驗,讓朝鮮半島情勢更加緊繃。

今日是北韓人民軍建軍85周年,外界擔憂北韓再度試射彈道飛彈或進行核試驗;日媒報導...

南韓聯合新聞報導,密西根號今早抵達釜山海軍基地。密西根號是世界最大級核動力潛艦,可搭載150發射程逾2000公里的戰斧巡弋飛彈,可遠距離攻擊北韓重要設施。美國航母卡爾文森號打擊群則預計在2627日之間抵達朝鮮半島東部外海。

日媒讀賣新聞報導則指出,中國嚴防朝鮮半島出事,提高中韓邊境的警戒,自四月中旬開始進入2級戰備狀態,並在中韓邊境布署10萬人規模的兵力。二級狀態已認定國外軍事行動可能對中國造成直接威脅,解放軍禁休加班,加強通信、偵察,擴充軍隊,設置陣地工事,進行臨戰訓練等戰備動員狀態。

相關訊息自上周陸續傳出,日本產經新聞報導,中國中央四月中旬對東北遼寧省一帶發出緊急通知,為避免「突發事件」導致北韓的放射線物質或化學物質擴散危害東北國境造成危害,地方政府24 小時緊急待命。美國CNN也指出,中國海軍對配備巡航導彈的戰鬥爆擊機下達高度警戒令(on high alert)

中國外交部雖否認相關報導,但今日指派武大偉今日飛抵日本商討北韓問題。武大偉未參加今早舉行北韓核問題六方會談的美日韓3方團長會議,將在日本停留至28日,預定26日與日本亞洲大洋洲局長金杉憲治會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