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爾街日報報導,由於大學生學貸負擔和謀職壓力愈來愈沉重,美國大專院校的課程變得更務實,較少談人生哲學,轉而較專注教育學生如何賺錢謀生。

大學的務實化發展自1990年代就已開始,但在政治人物威脅刪減人文學科的經費,以促使學生選擇較「有利可圖」的科系後,這種轉變開始加速。畢竟美國大學生的學貸負擔普遍沉重,2017年畢業生平均負債3.5萬美元。

「making money」的圖片搜尋結果

根據美國文理科學院2016年的分析,2012年至2014年間,人文藝術學位減少近9%,文科生2014年在大學畢業生的占比降至6.1%,是1948年編纂紀錄以來最低。而根據美國國家教育統計中心,國土安全、公園管理和醫療照護體系這三個領域在大學畢業生學位的占比,自2005年的9%躍升至2015年的17%

大學氛圍也因此發生變化。密西根州亞爾比昂學院經濟學教授貝克說,學校現在都把協助學生求職的就業中心設在校園中心位置,重視好找工作的護理、工程和商學科系。麻州有180年歷史的聖軛山學院,最近新開資訊和數據科學課程,Google和萬通保險公司已開始在該校徵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