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瘧疾疫苗可以拯救非洲上萬個生命!」世界衛生組織指出,2015年有超過2億人感染瘧疾,造成約43萬人死亡,科學家在歷經多年瘧疾疫苗研究後終於有了重大突破,2018年起世界衛生組織將在肯亞、迦納、馬拉威等瘧疾肆虐的非洲國家進行大規模瘧疾疫苗測試。

根據《eNCA》報導,2015年有超過2億人感染瘧疾,約43萬人因此身亡,其中92%為非洲人,且有3分之25歲以下的兒童。由於瘧疾寄生蟲的生物複雜性,研發瘧疾疫苗一直相當困難,聯合國為此在2007年訂定425日為世界防治瘧疾日,旨在推動全球進行瘧疾防治。

2015年有約43萬人因蚊蟲傳播疾病喪生,其中92%為非洲人,且有3分之2是5歲...

在歷經多年研究後,瘧疾疫苗有了重大突破,世界衛生組織在宣布,在2018年至2020年間,世界衛生組織將在肯亞、迦納、馬拉威等瘧疾肆虐的非洲國家為36萬名兒童接種瘧疾疫苗,實施此項計畫的負責人哈默爾說,「配合現有的瘧疾防護措施,瘧疾疫苗可以拯救非洲上萬個生命!」

瘧疾疫苗Mosquirix為英國的製藥巨頭葛蘭素史克和PATH瘧疾疫苗計畫共同開發,在2009年至2014年間共經過三次臨床測試,成功降低在7個國家中15000名受試者罹患瘧疾的機率40%,其中,在撒哈拉以南的非洲地區進行的第三次臨床測試,更降低11000名受試者的死亡率50%

根據《CNN》報導,瘧疾會引起包括發燒、肌肉疼痛、頭痛、嘔吐和腹瀉等症狀。臨床測試除了評估疫苗的效用外,還有接種瘧疾疫苗的可行性,和肝炎、麻疹和腦膜炎等疾病不同,注射瘧疾疫苗需要5次,間格分別為5個月、6個月、7個月和2年。

由於蚊蟲控制、疾病意識和藥物供給的改善,瘧疾的死亡人數在2000年至2015年間下降62%,病例數量減少41%,然而,全球仍有約43%的人無法獲得像蚊帳和除蟲劑等防蚊工具,特別是在撒哈拉以南的非洲地。世界衛生組織在非洲的代表穆蒂博士強調,和瘧疾疫苗相比,防蚊帳和殺蟲劑仍然是防治瘧疾最有效的防護措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