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學家說,他們從人造火星土壤中製造了小磚塊,預料人類有一天可以在這個紅色星球上建立殖民地。

法新社報導,這種技術僅需以精確方式壓制紅色磚塊,無需添加劑或烘焙。這篇研究報告的主要撰寫人、聖地牙哥加州大學華裔教授喬宇(Yu Qiao)說:「前往火星的人十分勇敢,他們將是先鋒,而我很榮幸能為他們製造磚頭。」

Tijolo feito com solo marciano é feito com método simples desenvolvido por pesquisdores da Universidade da Califórnia em San Diego (Foto:  David Baillot/Material processado por Brian J. Chow e Yu Qiao/Divulgação)

 

結構工程師使用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NASA)調製的模擬火星土壤,製造數百塊3毫米厚(0.1)的圓盤形磚。他們意外發現,高壓壓縮會把這種人造土變成岩石般的結構,比混凝土還堅固。

人類移居火星的科幻故事,已捕捉了集體想像力,及啟發了政府和億萬富豪,來探索移居火星的可行性。國會3月通過一項法案,並由川普總統簽署,要求NASA2033年派人到火星探險。

喬宇相信真正的火星土壤可以逐層壓實,形成較大的磚塊或一堵牆壁。

氧化鐵被認為是使土壤具有韌性的「接合劑」,它令火星出現微紅色調。喬宇承認,真正的火星土壤是否會以同樣方式作出反應仍不確定,只有現場試驗才能確定。

2012年,NASA的好奇號(Curiosity)探測車首次收集了火星的灰塵和沙粒樣本,並在車內的實驗室分析其成分。這些土壤含有水、硫和氯等複雜化學物質,但沒有顯示生命跡象的有機碳化合物痕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