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727日對佩爾基(Charles Pelkey)先生而言真是個悲慘的日子。就在幾天前,當他從任職的雜誌社要騎自行車回家時,他要背背包時背帶使他發現胸部有一個腫塊。雖然有點困惑,但是這個腫塊使他想起自己的舅舅是因為乳癌去世的。

回到家中,妻子要他趕緊去看醫生。醫院為他做了胸部 X 光及腫瘤組織切片的檢驗。檢查報告於727日有了結果,佩爾基先生也得了乳癌,就在同一天,他還因故被任職 17 年的雜誌社解聘了。

「men-can-get-breast-cancer」的圖片搜尋結果

進一步的基因檢查顯示,他帶有遺傳性的 BRCA2 基因突變,罹患乳癌與前列腺癌的機率都比一般人高。他的乳癌已經是第二期了,故醫師安排他進行乳房腫瘤切除手術(lumpectomy),並且搭配為期五個月的化學藥物治療。

男性僅占所有乳癌患者的一小部分,在美國約有 1% 的乳癌患者為男性,每 10 萬男性約有一人會罹患乳癌。但是由於男性並未有定期篩檢乳癌的機制,所以發現時通常已較晚期,易錯失早期發現早期治療的先機。

佩爾基很慶幸當他發現胸部有腫塊的第一時間就去就診了,如果再耽擱些時日癌症發展為第三或第四期,他繼續活命的機會就更渺茫了。他也建議男性,當發現胸部有異常腫塊時趕快去看醫生,這並不丟臉。若不去看醫生可能因此丟了性命。

佩爾基現年 58 歲(1958 年生),大學畢業於法律系的他目前主要從事政治活動,仍很活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