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女子排球隊的實力,已經算是全球的頂尖隊伍,為了增強戰力,日本排球協會與築波大學,聯手研發出排球機器人,可以瞬間攔阻殺球,借由與機器人的對抗,將能讓日本女排隊的殺球更加犀利。

日本女子排球隊,2016年在里約奧運八強賽,遭到強敵美國隊,以直落三擊敗輸球,賽後選手抱在一起痛哭。

記取這次的教訓,日本放眼2020年東京奧運,已經積極備戰展開訓練,還祭出了前所未見的秘密武器,隔著球網和對手交鋒,選手不斷練習扣殺動作和技巧,只是把畫面放大放面來看,這些所謂的「對手」,全都不是真的人,而三個手臂的機器人。

為了提升整體訓練水準,日本排球引進了,由築波大學研發的排球機器人,不但可以依照運動員身高,和運動資料設置,當運動員扣殺時,機器人的感測器會,捕捉到運動員,和排球的運動方向,接著迅速移動攔截,甚至還能模仿,未來對手的戰術風格,將機器人定位在敵對隊員位置。

主持人:「日本女子代表隊,現在正使用這種,新型機器人做練習。」

每秒鐘能移動3.7公尺,超過人類選手的速度,球員實際進行練習後,也認為幾乎和真正的比賽,沒有太大的差別,未來團隊會在機器人上,增加更多感應器,也代表能更佳提升,日本女子排球,國家代表隊的訓練效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