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中央省30日舉行集體結婚,政府發給將近七百位新娘每人一枝木棍,以便未來抵抗家暴。

Mass wedding at Akshaya Tritiya festival in Bhopal

木棍長約40公分,傳統上用來搗衣服,現在棍子上寫著「抵抗醉鬼用」。

中央省「合作社、社會正義、農村之發展局」局長巴加瓦說,他送這禮物,旨在突顯家暴問題。他建議新娘,碰到問題,先對老公講道理,他們不聽,「就由棍子來說話」。

巴加瓦在在的臉書網頁貼出新娘手持木棍的照片。他說,他的用意不在教唆婦女行使暴力,而是教她們防範暴力。

巴加瓦說,他關心農村婦女遭受酗酒老公虐待的問題。她們說,他們的男人三杯下肚就暴力,而且拿她們的儲蓄去買酒。巴加瓦說,他總共訂購一萬枝棍子,30日發出將近七百枝。

印度政府推廣集體結婚,主要是協助低收入的新人,省掉他們自己辦婚事的花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