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去年執行廢鈔政策後,數百萬從沒用過信用卡的印度民眾直接開始使用行動支付,因為他們認為手機應用程式(app)比塑膠卡片更方便。

自從當局去年11月執行廢鈔政策以來,印度行動支付交易額激增逾一倍,雖然行動支付目前僅占整體交易量的極小部分,但行動支付使用人口激增也引起專家關注。

印度民眾開始使用行動支付。(美聯社)

印度國家研究院(NITI Aayog)院長康特(Amitabh Kant)指出,若這樣的趨勢持續下去,信用卡與提款機到2020年可能淪為多餘之物。印度政府去年執行廢鈔政策時,也透過放寬監管、強化基礎建設等方式鼓勵行動支付。

印度人愛用電子錢包,也是新興經濟體「越級打怪」,直接升級至最新科技的又一個案例。數據顯示,全印度只有250萬台信用卡讀卡機,卻有約500萬間商家接受使用當地行動支付平台Paytm付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