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氣候變遷作祟下,水淹加州將不是科幻劇情。美國研究機構公布最新調查結果指出,受到使用石化燃料造成氣候變遷影響,本世紀末之前,加州海岸水平面將上升3公尺,屆時原本的機場道路與農田等基礎建設將被海水淹沒。

據《赫芬頓郵報》報導,由「加州海洋保護協會」公布的報告指出,若以最嚴重的結果來看,本世紀末之前,當地水平面將上升3公尺,等於奧克蘭與舊金山等地機場將被摧毀,其餘道路、低地橋樑、鐵路、農田、沙灘與城鎮也將被淹沒,估計約有4.2萬戶家庭會覆蓋在海水底下。未來數十年內,海平面上升速度也將比上一世紀快上30倍。

「加州海岸」的圖片搜尋結果

報告指出,若以最樂觀情況來看,假設石化燃料排放可以被大幅降低,舊金山灣區水平面雖只有上升73公分,但對於人民財產、基礎建設與經濟仍是一大傷害。

稍早前,路易斯安那州州長愛德華茲也對未來當地海岸線消失抱持悲觀,因為海平面持續上升,未來50年內將讓當地3,621平方公里海岸線就此消失,而且另1份《自然氣候變化》報告也示警表示,水平面上升同樣正在威脅邁阿密,在2100年之前,當地約有250萬居民將被迫撤離家鄉。

1份由美國地質調查局執行的報告則指出,人類若沒有大幅降低石化燃料排放,等到2100年,南加州因為出現水平面上升,也將侵蝕掉67%的沙灘。

由於南極州與格陵蘭冰床正快速融解,因此,「加州海洋保護協會」也隨之向上修正其預估值,該協會在報告也指出,隨著全球暖化效應已經出現,新的研究發現也會透過科學方式讓外界了解地球正在發生的現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