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家表示,北韓若進行第六次核子試爆,產生的巨大能量可能引發中國與北韓邊境長白山的火山爆發。

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美國智庫蘭德公司資深國防分析師班奈特(Bruce Bennett)表示,假使北韓的核試規模夠大,恐引發長白山火山爆發。

「北韓核試」的圖片搜尋結果

班奈特說:「可能有極大規模火山爆發,數千或數萬中國和北韓人民將喪命。我們不曉得是否會有更大的核爆,但的確有可能。中國多年來都憂心他(金正恩)將引發火山爆發。」

美國史密森學會的全球火山活動計畫指出,長白山方圓100公里內住了160萬人左右,而北韓核試場地豊溪里距離長白山僅115130公里。

倫敦國王學院學者杜諾文指出:「我們對長白山底下岩漿管線系統所知相對少,對長白山岩漿庫大小、狀況及深度也知道的很少,這意味我們無法建置模式。」北韓2006年首度進行核試後,杜諾文和北韓及其他國家學者組成團隊研究核試對長白山的影響,他說,最近一次北韓核試爆炸當量約10000噸黃色炸藥,這種威力的試爆應該不會造成火山爆發。

班奈特則表示,50000噸至10噸的核試威力較可能造成重大傷害。

全球火山計畫指出,長白山上次爆發在1903年,但西元946年曾有一次史稱「千年大爆發」,據信為有歷史紀錄以來規模最大的火山爆發之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