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隨著社群媒體的普及,越來越多父母喜歡在網路上「曬小孩」,許多人甚至將此作為一種事業在經營,然而,並不是所有網路內容都可以讓網友會心一笑。日前一對專門經營Youtube頻道的美國父母,就因為經常性地對小孩惡作劇並將內容拍攝成影片,而被網友檢舉虐待小孩。不僅如此,這對父母也因為對小孩玩笑開太大,而失去小孩子的監護權。

這對來自美國的巴爾的摩父母名叫麥可馬丁(Mike Martin)及海瑟馬丁(Heather Martin),麥可在離婚後便帶著兩名小孩寇弟(Cody)與艾瑪(Emma)與海瑟再婚,婚後兩人一起經營Youtube頻道,並擁有76萬訂閱人次。在頻道上兩人時常放上對小孩的惡作劇影片,這些影片的內容包括欺騙小孩他將改被其他父母領養,以及砸爛他的玩具等,而在影片結尾,小孩通常因為他們的玩笑而哭泣,或是因此沮喪大叫

圖擷自Youtube

在其中一部影片中,兩人指責寇弟在房間內打翻墨水,並藉此對他大吼大叫,即使寇弟馬上對父親表示自己沒有打翻墨水,但麥可仍然對他生氣大吼地表示:「我要你罰抄一千遍句子,還要把你的寶可夢玩具全部賣掉!」面對父親的情緒失控,寇弟嚇到哭了出來,直到父親表示一切只是惡作劇。而在玩笑過後,兩人還要寇弟對著鏡頭向網友要求按讚或訂閱。

這些過火的玩笑屢次在網路上遭人檢舉,然而這並沒有讓他們的行為收斂一點,兩人先前還拍下一部專門針對檢舉網友的影片,並表示「要把這些酸民全都封鎖」兩人說道:「這是我們家人之間的相處方式」、「我們沒有虐待小孩,酸民找錯對象了」。

寇弟及艾瑪的阿姨說,去年10月就曾有人向當地兒童保護機關檢舉,但機關人員卻表示兩人沒有明顯違法,而沒辦法對兩人進行調查。直到有19000名民眾發起連署要兒童保護機關調查,政府才終於介入,並將監護權交還給寇弟及艾瑪的母親。而麥可及海瑟直到小孩被帶離才知道事情嚴重性,兩人隨後拍下道歉影片,並哭著表示他們做錯了,也坦承自己因為過於熱衷追求點閱率,才會拍下這些過火的影片,這些影片目前則已經被Youtube下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