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血型也會影響健康!荷蘭格羅寧根大學醫學中心的研究報告指出,A型、B型及AB型的人由於血液中含有的凝血蛋白較多,相較於O型的人容易罹患心血管疾病,其中,AB型的人罹患心血管疾病的風險最高。

根據《健康媒體》報導,荷蘭格羅寧根大學醫學中心的研究報告指出,A型、B型與AB型的人罹患心血管疾病(心臟病、心臟衰竭等)的風險高於O型人。醫療人員在評估心血管風險時,除了考量病人的年齡、性別、遺傳等因素,也須將血型納入考量。

「blood type」的圖片搜尋結果

在此項研究中,研究人員透過受試者的血型與其罹患心血管疾病的機率後發現,7萬名非O型的受試者罹患冠狀動脈疾病與心血管疾病的機率分別為1.5%(約1萬例)與2.5%(約17000例),相對高於52萬名O型受試者的1.4%(7千例)2.3%(約11000例)罹患率。

「研究證明,非O型的人罹患心血管的疾病較高。」研究人員柯爾指出,A型、B型及AB血型的人,由於血液中含有的凝血蛋白較多,相較於O型的人更容易罹患心血管疾病,且從過去的研究發現,AB型的人罹患心血管疾病的風險最高,比其它血型高出23%

根據《BBC》報導,英國心臟基金會的副醫學主任奈普頓博士指出,心血管疾病的發生率,除了與年齡、性別和遺傳等不可變動的因素外,還和飲食習慣、體重、抽菸、膽固醇與血壓等變動因素相關,民眾可透過控制這些變動因素來降低罹患心血管疾病的機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