挪威國家廣播公司(NRK)推出「馴鹿遷徙篇」節目(Reinflytting minutt for minutt),從424日開始以馬拉松式7日全程紀錄、一刀未減,而這種慢電視(Slow TV)模式的節目受到挪威人喜愛。

「馴鹿遷徙篇」節目聯播7

「Reinflytting – minutt for minutt」的圖片搜尋結果

Reinflytting minutt for minutt合媒體報導,每年春季馴鹿會展開200公里的遷徙,預計會耗時57天,電視台出動了20多名工作人員和空拍機跟拍近1500隻馴鹿,另外還在一隻馴鹿上裝設GoPro攝影機,節目偶而搭配節奏緩慢的挪威音樂,主持人幾乎不說話,畫面常常只呈現大自然與馴鹿,有挪威網友在NRK官網評語說:「什麼事都沒發生,這種節目最棒!」

NRK 企劃負責人表示,慢電視提供人一種獨特的經驗,感受到存在於時間和空間的真實感覺。他不認為這是挪威的獨特現象,「挪威人的步調並不是很慢,應該是第一次看到,而且是他們所關心的事,所以就會專心觀看。」

2009NRK推出慢電視「卑爾根鐵道篇」,吸引約125萬挪威人觀看,紀錄長達7小時火車行駛;2011年的「海達路德郵輪篇」,紀錄134小時的北極游輪之旅,有320萬挪威人收看,並獲得金氏世界紀錄最長直播紀錄片;其他還有12小時的壁爐燒柴、12小時半的織毛線、24小時的釣鮭魚等,都受到挪威人歡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