著名物理學家霍金(Stephen Hawking)警告,人類可能在百年內滅絕,唯一的出路是殖民另一個星球。

霍金在BBC紀錄片「遠征新地球」(Expedition New Earth)中預言,人類必須在百年內逃到另一個星球。他說:「在氣候變遷、小行星撞地球的威脅、傳染病肆虐與人口成長之下,地球環境將愈來愈險惡。」

Prof Stephen Hawking has warned that humans must leave Earth within 100 years 

霍金之前的理論是,人類還有約1,000年的時間才會面臨滅絕,這個限期現在顯然大為縮短。霍金先前已多次就人類的未來發出警語。他在去年初警告世人核戰、全球暖化、基改病毒與人工智慧(AI)的危險。

霍金指出,當大限之日到來時,人類或許已遷徙至外太空、落腳其他星球,因此地球面臨災厄未必意味著人類的滅絕,「然而,我們還無法在接下來數百年中在外太空建立得以自給自足的殖民地,所以我們在這段期間必須非常謹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