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架目標到達平流層的太陽能飛機,在瑞士進行初次低海拔試飛。

根據在瑞士西部空軍基地的法新社攝影記者表示,外表雪白圓滑的2人座超輕型飛機Solar Stratos,有著覆滿太陽能板的長機翼,周五(5/5)在帕耶訥(Payerne)起飛。

「Damian Hischier solar stratos aircraft」的圖片搜尋結果

Phys.org網站與法新社報導,Solar Stratos團隊在聲明中表示:「雛型機的處女航...順利起飛。」

聲明中提到,機師希斯齊爾(Damian Hischier)駕駛這架飛機試飛7分鐘,升至海拔300公尺高度。聲明也表示:「團隊現在會先研究試飛結果,再安排於更高海拔的更長時間飛行。」

這架飛機預期最後將可飛升至海拔25000公尺,對推進驅動式飛機而言,是項不可能的創舉。

支持這項計畫的瑞士冒險家多姆陽(Raphael Domjan),目標在明年駕駛這架飛機完成其首次平流層航程。他今天表示:「我們必須繼續努力研究如何利用這種太陽能電壓。」「我們希望證明,現今科技可能超越化石燃料所提供的東西。」

Solar Stratos飛機重量僅有450公斤,機身長8.5公尺,機翼上覆蓋22平方公尺的太陽能板,能提供獨立飛行24小時所需能源。

多姆陽在2012年成為首位以全太陽能船環遊世界的人,這次的目標是飛進平流層的5小時任務,其中2小時上升,3小時用於回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