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麥一家釀酒廠利用人尿代替動物肥料或化肥種植麥芽,釀成「尿啤」,酒廠的作法獲得丹麥農業及食物局支持,認為這樣「循環再釀」能避免把「有用的東西」浪費掉了。

號稱是歐洲最大的音樂節的丹麥哥本哈根羅斯基勒搖滾音樂節,日前收集了超過5萬公升尿液,用來為啤酒主要原料麥芽施肥,「尿啤」就此產生,目前酒廠也計畫繼續釀製。

丹麥尿啤「Pisner」是製作過程以人的尿代替動物肥料。(路透)

路透報導,負責釀製的酒廠將此酒命名為「Pisner」,將皮爾森啤酒(Pilsner)的名字與丹麥對尿的俗稱結合而成。酒廠負責人說:「很多人聽到Pisner這個名字,都會以為我們過濾尿液後加進啤酒裡,讓我們覺得好笑。」「尿啤」聽起來驚人,但並非真的用尿液釀製,僅是利用人尿代替動物肥料或化肥種植麥芽。

據報導,農業和糧食委員會都樂見此作法,該單位的執行長卡倫‧海克魯普表示,「如果你能用尿液當肥料釀造啤酒,那麼幾乎可以回收利用任何東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