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矯正時尚圈愛用「紙片人」模特兒歪風,法國有關當局立法強制規定,過瘦的模特兒必須取得醫師證明,確認健康無虞,才可以繼續工作。另外當局也規定,修圖過後的模特兒照片,都必須在照片旁標明「修圖照片」字眼。

法新社報導,一項新法即日起生效,其中強制規定所有在法國擔任模特兒的從業人員要提供體指(BMI)不能過低以及身體健康的醫生證明。第二項法令則將於10月開始上路,其中規定,廣告、媒體、網路、目錄上經過改變或修圖後的模特兒照片,都必須在照片旁標明「修圖照片」字眼。違反這些法令的雇主可被判最高6個月徒刑,並處以最高7.5萬歐元(約82454美元)的罰款。

相關圖片

法國衛生部表示,這兩項措施為的是「避免推波助瀾難以企及的美麗,以及防止年輕人罹患厭食症」,與此同時也保護尤其有體重過輕風險的模特兒從業人員的健康。醫生證明有效期將維持兩年,其中將特別著重模特兒的體指數。

其實法國並非第一個以法律限制雇用過瘦模特兒走秀的國家,西班牙於2006年率先立法實施,之後義大利和以色列陸續跟進。不過,由於巴黎在時尚產業的領導地位,這項措施可能對全球帶來象徵性的衝擊。

體指數是根據身高和體重的比重而算出,平均值通常介於18.524.9之間。根據世界衛生組織指南,體指低於18.5即屬於體重過輕,容易有健康問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