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旗集團發佈報告稱,憑藉2500多億美元的現金,Apple公司完全可以收購Netflix、迪士尼和特斯拉等公司。

Apple發佈的2017財年第二季度財報顯示,公司擁有2568億美元的現金儲備量,較上一財季增加100億美元。該現金量已經超過通用電氣的市值。這意味著,Apple憑藉手中的現金就可以買下通用電氣。

此外,2500多億美元的現金儲備大約是Snap市值的10倍,Uber市值的3.5倍,Twitter市值的20倍,黑莓市值的50倍。對此,花旗集團分析師吉姆蘇瓦(Jim Suva)在一篇名為“幫助Apple解決資金過多問題”的報告中稱,Apple可以利用這部分現金進行併購或回購股票。

「apple disney」的圖片搜尋結果

為此,基於略配合、全球規模、交易規模、少數非略性資產和對Apple股價的影響這五個條件,蘇瓦列出了Apple可能收購的七個潛在目標:Netflix、迪士尼、HuluActivision BlizzardEA PartnersTake-Two和特斯拉。

蘇瓦還稱,Netflix和迪士尼最有可能被Apple收購,可能性分別達到40%25%。而5家公司被收購的可能性在10%左右。

Netflix是美國流媒體影音服務提供商,截至20161231日,在190多個國家擁有超過9300萬付費會員,年收入超過80億美元。Apple目前影音服務領域是空白,收購Netflix可彌補Apple領域的經營

至於迪士尼,業界早有相關傳聞。如果收購迪士尼,Apple將成為一家巨無霸公司,市值有望突破1兆美元。兩家公司若合併,迪士尼的內容優勢可以充分發揮,還可以利用Apple龐大的用戶群拓展業務。

到目前為止,Apple似乎並不熱衷於大規模併購。有數據顯示,在過去的四年間,Apple每年大約收購15家至20家公司,平均每筆交易的規模約為幾億美元。最大一筆交易是收購Beats,交易規模約為32億美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