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英國與加拿大三國近日對位於菲律賓西南部風光明媚的巴拉望省發出旅遊警示。三國外交單位表示,該處的恐怖分子可能會綁架外國旅客,做為要脅的人質。菲律賓政府對此表示,此地尚未傳出特定威脅,旅客無須驚慌。

一直以來,巴拉旺省是被全球旅客譽為人間仙境的度假勝地,甚至有「最後的處女地」的美稱。其景點聖保羅山洞地底河更在1999124日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UNESCO)列為世界遺產,在 2011 年獲票選為「世界新七大自然奇觀」之一。但近期內,觀光客最好不要前往,以保自身安全。

「palawan philippines 聖保羅山洞地底河」的圖片搜尋結果

據美國駐菲律賓大使館表示,據可靠情報顯示,一批恐怖分子正在巴拉旺省策畫綁架行動,地點包括巴拉旺省省會公主港市,以及「世界新七大自然奇觀」之一的地底河。建議美國公民若須前往務必注意自身安全,隨時提高警覺。

加拿大與英國也對此地發布警示,加拿大政府的警示還提及了內格羅島(Negros)南部、錫基赫爾島(Siquijor)與蘇祿島(Sulu)。

菲律賓政府則回應,並未監測到特定的威脅,但會嚴肅看待各國的旅遊警示,採取必要的保安措施。一般認為,近日菲律賓政府軍掃蕩恐怖組織「阿布沙耶夫」的行動,可能讓該組織轉移陣地到菲國中、西部,出訪該處的旅客皆須注意自身安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