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柏林城市青年旅舍」(City Hostel Berlin)乍看和一般便宜青旅沒什麼不同。它位於柏林市中心,就在知名的布蘭登堡門附近,某些住客在訂房網站上批評這裡WiFi訊號不佳、窗戶破損,也有住客讚美它「物超所值」,花9.5歐元就能在八人房的單人床位住宿一晚。

來此住宿的旅客絕對不會知道,他們其實在不知情的狀況下間接「資助」了北韓金正恩政權。

City Hostel Berlin與北韓大有淵源。(圖/擷自網路)

這棟建築物其實大有來頭,是前東德共產政府多年前送給北韓的「禮物」,現仍屬於金氏政權所有。這棟建築物旁就是北韓大使館。德媒曾在2014年謠傳該建築內部藏有和北韓大使館相通的地道,但此說一直未獲證實。

北韓政府當然不負責經營事業,但每年都靠該建物內的青旅和會議廳大賺上萬美元租金。BBC報導,這間青旅的老闆其實是土耳其人,他每月支付北韓當局3.8萬歐元(4.1萬美元)。

不過,德國當局顯然不樂見北韓政府在自家地盤上當包租公,510日勒令該青旅停業。隨著北韓和國際社會的關係愈趨惡化,英國、德國政府正加強掃蕩和北韓政權有生意往來的企業。

德國聯邦外交部國務秘書艾德勒( Markus Ederer)表示,北韓政府不斷挑釁,有必要施加壓力逼他們重回談判桌,切斷他們發展核武的金流或許是最有效的方式。

根據一項去年11月通過的聯合國決議,成員國得禁止北韓利用外交用途的房地產做為收益來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