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最大獨立太陽能公司SolarWorld已在德國聲請破產,理由是亞洲低價面板充斥全球市場,「市況艱困」。

SolarWorld創辦人兼執行長阿斯貝克(Frank Asbeck)說:「對本公司、董事會、員工和德國太陽能產業而言,這是艱困的一步;接下來的幾周或幾個月,將決定歐洲最大、最先進的太陽光電產業的未來。」

德國SolarWorld太陽能公司聲請破產,圖為執行長阿斯貝克。(路透)

阿斯貝克在德國被譽為「太陽能之王」,他已帶頭指控,聲稱中國企業違法傾銷太陽能產品。

SolarWorld在德國聲請破產,程序類似美國的破產保護。

SolarWorld曾向美國政府舉報,歐巴馬政府則在2012年與2013年對中國和台灣的太陽能面板、電池課徵關稅。分析師指出,中國業者隨後改在泰國、越南等國建立新廠,規避關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