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總統佐科威把打造印尼成為海洋強權列為首要目標。印尼總統對台特使、經濟統籌部、投資協調委員會都邀請台灣投資印尼海事領域,幫助印尼實現海洋強權的目標。

佐科威曾在就職演說中指出,印尼將致力於恢復海洋強國的地位,海洋、海灣是印尼文明的未來。事實上,印尼政府也配合海洋政策大興土木,包括擴大港口,興建海上高速公路連結印尼各大島,以協助振興經濟。

印尼經濟統籌部副部長艾迪(Edy Putra Irawady)向中央社記者表示,海洋事業是台、印尼深具潛力的合作領域。

「印尼」的圖片搜尋結果

他坦言,印尼是世上最大的島嶼國家,正在努力成為海上強國,積極參與國際海洋貿易,並增進印尼的聯結性及印尼在物流上的競爭力。

艾迪說,正因如此,印尼需要更多的船隻,而台灣在造船及貨櫃、貨輪路線經營管理等方面經驗豐富,技術領先。

他呼籲,印尼必須和台灣在此領域上合作,台灣造船業應考慮在印尼投資,不只是造船,雙方也要在貨櫃製造以及印尼船隻維修保養上進行合作。

曾率團訪台的印尼總統佐科威對台特使翁俊民表示,印尼希望邀請台灣企業家投資印尼的領域大致可分為6個部分,其中第1個部分是海洋領域,包括漁業產品加工、養殖業等高附加價值產業,台灣在這一方面技術先進。

翁俊民指出,在造船業部分,印尼擁有許多島嶼,島跟島之間需要聯繫、交通。造船業做為基礎建設的一環,他認為印尼在這方面要與台灣合作。

印尼投資協調委員會農業及自然資源局局長哈努恩(Hanung Harimba Rachman)指出,海洋領域已成為印尼5年計畫(2014年至2019年)中優先投資的項目,包括造船業、漁業及冷凍設施等,都是台灣可以進入投資的領域。

哈努恩邀請台灣企業家投資印尼海事領域,幫助印政府實現海洋強權的計畫。

此外,哈努恩表示,其他像是港口等基礎建設計畫,印尼也對台灣投資者開放。

他強調,台灣的投資對於印尼實現工業化的階段相當重要。台灣的高科技產業相當強,正因如此,印尼想要發展海洋科技,台灣在這方面相當符合印尼的需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