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奧運男子十項全能金牌選手凱特琳.詹納(Caitlyn Jenner)公開宣布接受變性手術且使用女性名字近一年後,「凱特琳」成為美國人最不歡迎的嬰兒名。

美國社會安全署近日公布2016年最流行嬰兒名排行榜,1000個男女嬰名字榜單中,包括凱特琳在內的四個衍生名字全部落榜:CaitlinCaitlynKatelynnKaitlynn

「凱特琳.詹納」的圖片搜尋結果

在該排行榜中,艾瑪(Emma)連續第三年高居最受歡迎女嬰名榜首,男嬰名諾亞(Noah)則連續第四年位列第一。

嬰兒名稱網站BabynameWizard.com創始人蘿拉·瓦騰堡表示,「這是不可避免的,凱特琳早已不再流行,現又突然變成具有爭議的名字。」

20154月,當時原名為布魯斯(Bruce)的詹納放出重磅消息,說自己正式成為一名變性女性。隨後,時尚雜誌「浮華世界」將她的一張非常女性化的照片作為封面,並附配文「叫我凱特琳」。儘管詹納在同性戀婚姻和LGBT平權問題上的立場贏得廣泛支持,但那些爭議仍在持續發酵。

瓦騰堡表示,大體而言,家長只是不希望給孩子選擇一個可能會招致爭議的名字;這也是僅有極少數家長以政治人物的名字為孩子取名的原因之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