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韓昨天試射1枚彈道飛彈,分析家指出,這顯示飛彈射程前所未見,遠在太平洋的美國關島也能抵達;北韓宣稱已取得技術進展,南韓今天則表示,需要更多分析才能證實此說法。

法新社引述北韓中央通信社(KCNA)報導,昨天發射的是「新型地對地中長程戰略彈道火箭」,名為「火星12型」(Hwasong-12)。

北韓昨再試一枚彈道飛彈,分析家指出,「火星12型」彈道飛彈連關島都能射到。圖為上...

這枚飛彈採取異常高的角度發射,KCNA說,飛行路徑最高高度達2111.5公里,飛行787公里,之後落入日本海。分析家說,這暗示射程最遠可達4500公里。

航空工程專家希林(John Schilling)在備受重視的38 North網站上寫道,「這代表北韓飛彈的表現水準前所未見」。

他表示,北韓似乎想展示1枚能「確實擊中美國關島基地」的超中程彈道飛彈(IRBM),「更重要的是,這可能代表北韓在研發洲際彈道飛彈(ICBM)方面,已取得大幅進展」。

希林說,北韓飛彈射程達關島的能力並不會改變當前局勢,但那枚新飛彈可能會是重要一步。能夠改變戰略平衡的,是射程可抵美國本土的洲際彈道飛彈。」「這次發射的不是那種飛彈,但它可能是個測試平台,用來展示未來將用於洲際彈道飛彈的科技與系統,可能比以往估計的更接近作戰用洲際彈道飛彈。」

路透社報導,北韓宣稱在昨天的彈道飛彈試射已取得技術性進展,南韓軍方今天表示,需進行更多分析才能證實此說法

北韓表示,已成功試射1枚新研發的中長程彈道飛彈。試射目的是要確認飛彈攜帶1顆「又大又重核彈頭」的能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