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盛頓郵報報導,北韓官方通訊社宣布該國5/14的飛彈試射,是測試中遠程地對地飛彈「火星12」的核彈頭搭載能力後,專長火箭的美國航太工程師席林(John Schilling)說:「北韓這起成功的飛彈試射,顯示出前所未見的性能。」席林還說,這表示北韓距離擁有洲際飛彈僅一年的時間,而不是原先外界預期的五年。

華郵說,儘管北韓經常言語膨風,但多位專家憂心:北韓在邁向其領導人金正恩所稱研發洲際飛彈的目標上,正取得重大進展。

North Korean leader Kim Jong Un inspects the defence detachment on Jangjae Islet.

有分析家認為,火星12就是平壤上個月在閱兵典禮上展示的「神祕飛彈」。這枚飛彈5/14飛了約30分鐘,遠比近期北韓其他試射的時間長;它往高空直衝,而不是盡可能拉長飛行距離,若是要拉長飛行距離,飛彈會飛越日本。

「華爾街日報」分析,北韓進行最尖端飛彈試射,讓外界不禁懷疑其推進核武野心的嚴重性;同時逼迫西方國家不得不擔憂平壤企圖心及檢視自身防禦計畫。

報導指出,北韓領導人金正恩上台後,持續推動武器系統現代化,加速建立切實可行的飛彈計畫。過去3年以來,北韓發射的飛彈次數比過去30年總和還多。

華爾街日報評論,金正恩2011年底掌權後,加速武器系統更新最受外界關注。他翻新核武器和飛彈零件,提升相關部門位階,公然縱容、姑息工程師,讓西方國家領袖的擔憂遠甚以往。

報導說,14日清晨發射的新型中長程彈道飛彈,是今年以來第10度試射。不少專家相信這枚飛彈射程可及美軍關島基地。

有別於金正恩的父親及祖父,拿飛彈試射做為獲取外交利益及武器出口收入的槓桿原理,金正恩無心與美國談判飛彈計畫,而北韓的核武野心及技術,已比以往進步神速。

報導說,北韓試射飛彈如此頻繁,主要想確信一旦發生衝突可派上用場。連串試射精進作為,已讓美國及其盟友重新檢視自身的飛彈防禦系統與計畫。

美國加州詹姆斯馬丁核不擴散研究中心的梅莉莎哈納姆(Melissa Hanham),在審視過北韓14日試射飛彈的相片後說,那是一種一節液態火箭,但仍使用高能燃料,因此射程可能相當遠。哈納姆說:「這是目前為止北韓展現的最長射程的中長程彈道飛彈,且可能是一枚洲際飛彈的一部分。」

憂思科學家聯盟(Union of Concerned Scientists)全球安全計畫共同主管萊特(David Wright)說,北韓那枚飛彈「顯然是告訴我們,他們現在有幾個不同的飛彈研發計畫」。

席林指出,5/14的試射只展示了北韓的飛彈或許有能力打到關島美軍基地,但「更重要的是,那可能代表他們洲際飛彈研發工作的重大進展」。席林在專門觀察北韓情勢的智庫組織「北緯38度」網站上貼文說,果真如此,那會是美軍對付北韓的一項阻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