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男女同志協會說,雖然禁止同性戀的國家已從10年前的92國減為72國,但恐同暴力和虐待仍相當普遍。

「ILGA」的圖片搜尋結果

路透社報導,國際男女同志協會(ILGA)表示,協會2006年開始記錄LGBT(男女同志、雙性戀者以及跨性別者)人士相關法律,當時有92個國家把同性性行為視為犯罪,如今已經減少為72個國家。

根據協會這份報告,如今有23個國家將同志婚姻合法化,43個國家已經禁止包括基於種族和性傾向的仇恨犯罪。

報告共同作者卡洛爾(Aengus Carroll)告訴湯森路透基金會(TRF):「世界確實逐漸注意到(針對LGBT的)仇恨犯罪。因此針對民眾基於性傾向而受傷害的保護措施也越來越多。」

聯合國人權理事會(UNHRC)去年指派蒙丹蓬(Vitit Muntarbhorn)作為首任獨立調查員,協助保護全球同性戀和跨性別者免受暴力和歧視。

不過俄羅斯「新報」(Novaya Gazeta)上個月報導,國際男女同志協會說,針對LGBT社群的攻擊行為仍然普遍,最近以穆斯林人口占大宗的俄羅斯車臣共和國,有超過100名男同志或疑似男同志者遭到圍捕和刑求。

同志新聞網站Unicorn Booty也報導,為此俄羅斯駐以色列大使館曾寫信給以色列「國土報」(Haaretz)否認一切,說「沒有人遭到迫害、威脅或暴力對待」,和多個人權團體和當地俄羅斯LGBT網絡(RussianLGBT Network)的說法完全相反。

在伊朗、沙烏地阿拉伯、葉門、蘇丹等8個國家,發生同志性行為可能遭判死刑。

聯合國在2015年的報告中說,近年來數以百計LGBT人士在暴力中慘遭殺害,另有數千人受傷,暴力行徑包括持刀攻擊、強迫肛交、割除生殖器、用石頭砸和肢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