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就學期間你並不是課業最好的學生,那也不需要擔心,根據美國專門研究富翁的會計師兼財務規劃人Tom Corley的調查,在學的成績並不會阻擋你獲得成功,但不持續的努力會。

Tom Corley針對233位富翁進行調查訪問,其中許多人都是白手起家,他們大多數畢業時並沒有取得很好的學業平均成績(GPA)。有 41%白手起家的富翁表示,他們的GPAB29%C,只有21%取得A 的成績。

「constantly work hard」的圖片搜尋結果

Corley 的調查中,超過 60% 白手起家的百萬富翁指出,他們從老師或父母那裡學到技能,更有 90% 的人為了學習並提升自我,培養出每天閱讀的習慣。因此在生活中所學到的東西,比起在教室學到的任何東西都還要重要。「真正的學歷需要終身努力。」

根據 Corley 的研究調查,多數富翁都是透過刻苦的努力才在畢業後成功。當然不可諱言的,許多研究顯示,才能在其中也扮演了很重要的角色。

但心理學家 Angela Duckworth 強調,才能只是成功的一個條件。「如果沒有堅持,才能就只是潛能。」

一些研究則發現,如果老師讚揚學生聰明而非努力,反而會破壞學業進步的持續。建議透過獎勵的方式,指導學生盡全部努力去做事,不論結果如何。儘管好成績會推動學生繼續前進,但學生應該更加重視自己的努力程度。

花了將近 10 年的時間研究社會心理學的學者 Carol Dweck 指出,起初最聰明的人,並不總是最後最聰明的人。「成功是建立在失誤和失敗的山峰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