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目標於2050年達到全面再生能源供電。今年430日為一個新的里程碑,德國在 13 小時內所使用的電力,有85%來自再生能源。

德國能源過渡計畫(Energiewende)智囊團 Agora Energiewende Initiative 主任 Patrick Graichen 說,4月的最後一個週末天氣晴朗,太陽和風力的大方貢獻,再生能源發電佔64%總用電,其餘還有生質能和水力發電輔助。該週末,太陽能產電最高峰時達 55.2 GW,最低則為 16GW,甚至伴隨幾小時的負電價情況。

「renewable energy germany」的圖片搜尋結果

同樣負電價的情況在 2016 年也發生過,某天下午再生能源貢獻 87% 的總發電,發電公司付費請德國用戶用電。

Graichen 說,德國大部分的火力發電廠和核電廠於該日暫時停止運轉。由於德國計劃在 5 年內將全部的核電廠除役,4 月發電過剩的情況下,核電廠除役看來不會造成太大的影響。

歐盟國裡,石化燃料發電已漸漸被淘汰,像是西班牙於三年前達到風力發電為主要供電來源的指標;葡萄牙則在 2016 年挑戰連續 3 天內完全不使用燃煤發電和天然氣發電。2016 年,歐洲併網的新能源裡,再生能源即貢獻了全部的 9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