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限制 Windows 10 S用戶只能用自家瀏覽器 Edge,除非你花錢升級

雖然用戶仍可以在Windows Store中看到其他的瀏覽器,但實際上微軟將自家瀏覽器Edge設為系統預設,除非用戶花$49美元的費用升級至Windows 10 Pro,否則就不能使用像是ChromeMozilla Firefox等用戶自己喜歡的瀏覽器。

就是不給你選!微軟限制 Windows 10 S用戶只能用自家瀏覽器 Edge

微軟在Windows 10 S的問答頁面中提到,「你可以從Windows Store下載任何瀏覽器,但Microsoft Edge將保持為預設。」不論是要開啟一個htm file檔案,或是從E-mail中點開一個連結,通通都會直接打開Microsoft Edge

目前不清楚Google是否會將ChromeWindows Store中上架,但如果真的上架,還是不能像過去那樣使用,因為在Windows 10 S預設瀏覽器就只能是Edge

除了瀏覽器,預設搜尋引擎也不能改

不只是瀏覽器,Windows 10 S中也不能更改搜尋引擎,微軟將「Bing」設為預設選項,雖然不清楚背後確切的原因,但用將不能依據個人喜好、習慣切換到Google或其他搜尋引擎。

這項改變當然不是Windows使用者所習慣的,未來微軟是否願意根據Windows 10 S用戶的意見來做出改善,將會是值得觀察的重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