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一名18歲青年夏洛克(Rifath Sharook)用3D列印打造出可能是全球最輕、僅64公克重的衛星,6月將由美國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NASA)協助發射升空。

「印度網」(India.com)報導,來自南印度坦米爾那都省(Tamil Nadu)帕拉帕蒂鎮(Pallapatti)的學生夏洛克,最近參加由NASA和推動輕鬆創意學習的「我輕鬆學習」(I Doodle Learning)組織合辦的「太空方塊」(Cubes in Space)競賽,最後成為首位實驗通過NASA選拔的印度青少年。

「Rifath Sharook」的圖片搜尋結果

夏洛克為參加這次競賽,以3D列印設計,打造重量僅64公克的微型衛星,成為可能是目前全世界重量最輕的衛星,並以印度航太科學先驅、前總統卡蘭(A.P.J.Abdul Kalam)名字命名為「卡蘭衛星」(KalamSat),準備由NASA621日發射升空,執行240分鐘的太空任務。

雖然來自南印的小鎮,但夏洛克對太空衛星確有個大夢想,希望有一天能為印度太空事業做出貢獻。

夏洛克告訴「印度時報」(Times of India)說,他設計的這顆微衛星主要是用來展示3D碳纖維列印的效能和可能性。他對全球各地不同的立方體衛星進行大量研究,最後找到這樣的材料製作衛星是最輕的。

他談到這顆微衛星升空後的任務,將在發射後的次軌道飛行,微衛星將在太空微重力的環境下操作12分鐘,任務總共240分鐘。

這顆微衛星並不是夏洛克首次打破僵化思考的創作,早在2015年,夏洛克就在清奈郊區卡蘭巴坎(Kelambakkam)飯店舉行的「2015年印度年輕科學家」競賽中,由地面施放1200公克氣象氫氣球而引起注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