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Uber在美國推出AppUber貨運」,把他們的客運叫車服務擴展到新領域,媒合需要運送的貨品和貨車司機或貨運公司,未來貨車司機在手機上輕鬆按幾個鍵,就能預約貨車運送,且簡化付款流程

Uber貼出的一篇部落格貼文中說:「我們消除了找到貨車且預約貨車這件事中的諸多不確定,這經常是貨車司機一天中壓力最大的事。」、「以往需要耗費幾小時和多通電話的事,現在可以按個鍵就完成。」

總部設在舊金山的Uber並未提到該公司的自駕車,尤其是運送貨物的自駕貨車;Uber去年底買下主攻商業運輸的科技公司Otto

取自Uber網站

產業分析公司CB Insights指出, 去年約有77億美元投入多家供應鏈和物流公司。優比速和聯邦快遞被外界形容為兩家最積極投資或收購涉足卡車新技術之公司的企業。

CB Insights資深研究分析師吳凱利說:「Uber的新AppUber貨運』更直接瞄準貨運中介市場,但優比速和聯邦快遞之類物流業者也一定覬覦此市場。」Uber基於獲利潛力及更大的彈性,似乎把這個App的使用對象鎖定為貨車司機、送貨人或送貨公司;Uber知名度高、資本雄厚,的確將成為競爭者。

CB Insights分析師帕西指出,貨運業一向被稱為傳統產業,目前從採購、貨運代理到遞送,都存在混亂。亞馬遜不久前推出自己的貨運車隊,傳聞該公司打算成為物流公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