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怖攻擊頻傳,美國政府正在商討要把旅客禁止攜帶筆電、平板登機的適用範圍,從目前的中東與北非地區,擴大至所有飛美國的班機。這項規定一旦產生,勢必會對許多人帶來衝擊,也有許多航空公司認為,這項禁令會帶來旅客許多額外成本,也會影響商務旅客的出差型態。

根據《TIME》報導,因為擔心激進組織ISIS研發出把炸彈藏在筆電裡的狀況,目前有九家飛往美國的中東航空公司有實施禁止攜帶筆電、平板的規定。目前美國正與歐盟官員開會,溝通是否要擴大此項禁令的範圍,美國國土安全局發言人表示,這個擴大筆電禁令計畫是希望能夠保障所有旅客的安全。

As Britain bans electronic devices in cabins of flights from SIX countries, we explain what you can bring - and what to do with the things you can't

但國際航空運輸協會(IATA)卻警告,倘若這個禁止攜帶筆電、平板的禁令規模擴大,恐會提高11億美元的成本。過去航空業者也因為鋰電池會爆炸,而禁止旅客攜帶鋰電池,但國際航空運輸協會認為應當是要提升航空業者的安全措施,而非一味禁止攜帶某類產品。

不過令許多人困擾的是,這項禁令一旦成形,對於航空公司、旅客以及企業都會面臨不小的損失,國際航空運輸協會(IATA)預估,把禁令延伸至歐洲任何一個地方,就會使乘客因為更長的旅行時間和損失的生產力而付出10億美元的代價。

旅客

帶著筆電旅行已經成為日常生活中的一環,許多遊學生、留學生都得帶著筆電在身上,更不用說那些時常得當空中飛人的工作者,不時的出差以及各種商務會議,隨時隨地都得開電腦處理工作,對他們來說,沒有筆電在身邊,恐怕就像沒了手腳一樣不方便。

航空公司

全球每天有多少架飛機會飛往美國?其中又有多少人只攜帶隨身行李就上飛機?而這可能會改變大家的工作模式,就是減少出差,增加視訊會議、通話時間,而這站在航空公司的角度恐怕是不小的損失。

企業

許多外商、跨國公司都需要時常派人員出差,而因為資訊保密,以及怕有被盜用的風險,很多企業都禁止讓員工托運筆記型電腦,而不能手提電腦上機又不能託運,這對雇主、員工來說都是個麻煩。

雖然現在還沒有確定接下來美國政府到底會不會把禁令擴及全球,但我們都知道這項禁令的初衷是在防範恐怖組織進行不可預知的襲擊,或許適應新規則之後,就會找到其他替代方案,畢竟誰也不敢把人們的生命當作賭注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