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總統羅哈尼520日贏得大選,連任成功。30年來一直是伊朗革命當權派的核心份子,但在試圖與西方重建外交關係時,仍舊面臨強硬派的反對。

法新社報導,68歲的羅哈尼(Hassan Rouhani)是一位溫和派教士,總是纏著白色頭巾,常常重覆說著他在2013年選舉的大勝,讓溫和派和改革派人士團結起來,而他承諾將終結伊朗在國際間的孤立狀態,並將提升伊朗的國民權利。

羅哈尼成功連任伊朗總統。歐新社

羅哈尼在總統第一個任期內與聯合國五常加一集團在2015年達成具開創性的減核協定。西方強權因此終止了多項施加於伊朗的制裁,雙方因伊朗核武計畫而持續了13年的對峙局面也告終。

他並在經濟上採取更為技術性的做法,控制了原本失控的通貨膨脹。不過,批評者指他過份吹捧減核協定帶來的經濟利益;許多人也擔心,伊朗停滯不前的經濟和高失業率將對他的連任造成傷害。

羅哈尼以壓倒性勝利擊敗強硬派挑戰者萊希(Ebrahim Raisi)後,這些擔憂證明是杞人憂天。他在極高投票率的情況下,贏得57%的選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