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榨橄欖油國際市場價格今年來已上漲25%,特級冷壓橄欖油批發價已漲破每公噸4,200美元,主因地中海沿岸主要產區遭逢乾旱,使希臘、突尼西亞、義大利今年產量銳減,西班牙也僅僅是稍好而已。

希臘橄欖油生產與包裝公會主管表示「義大利、希臘及突尼西亞都非常恐怖;如果西班牙產量也大減,情勢將難以想像」。

「olive oil」的圖片搜尋結果

國際橄欖油協會估計,今年產季(9月止)全球產量預料將減少14%;義大利產量將減半,希臘可能減產20%,突尼西亞減產17%;西班牙一向號稱橄欖油業的沙烏地阿拉伯,預估今年將減產7%

供給短缺加上價格上漲,已壓抑歐洲的橄欖油需求,但其他地區的需求仍強,尤其是澳洲、巴西及中國的進口量都快速增加。

荷蘭合作銀行專家指出,地中海區的橄欖油產量經常受到氣候惡劣影響,「過去5年來已碰到3次年現歉收」;再加上庫存量不足,價格很容易就飆漲。

歐洲橄欖油的零售價過去兩年(2016年止)已平均上漲26%,西班牙的零售價更上漲36%。今年批發價格的漲勢尚未反映到零售價上,預料未來幾個月美國及英國的零售價將比過去兩、三個月的價格大幅上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