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於國家安全考量,印度官員透露,印度將逐步把中國企業排除在參與市值達數百萬美元的印度發電與電力領域建設與經營之外,首先從電力傳輸開始。

印度電力部高階官員告訴印度「經濟時報」(Economic Times)說,預計在1個月內,正式的辦公備忘錄將會出爐,禁止中國企業參與電力傳輸領域項目,接著逐步擴大到發電與配電領域項目。官員指出,根據上述規定,將先影響到中國企業投資印度的電力傳輸產業。

「印度中國」的圖片搜尋結果

不過,中國也以安全理由,禁止外國投資參與中國電網相關建設與經營;而印度則在電力領域允許100%的外國直接投資(FDI)。因此,基於平等互惠,印度也計畫以相同理由禁止中國企業參與印度電力事業。

印度電力部另一官員也說,政府意識到互惠問題,因此上述備忘錄將會在1個月內提出。

印度電氣與電子製造協會理事長米斯拉(SunilMisra)表示,政府上述舉措將可多方面幫助印度,包括讓電網免遭駭客攻擊。米斯拉說,因為電力系統愈來愈多透過軟體驅動的智慧技術和控制系統運行,駭客攻擊成為國家電網的重要議題。

由中共解放軍領導的中國駭客部隊,經常對美國、日本、台灣、南韓、印度等全世界多國的電腦網路系統進行攻擊,惡名昭彰,印度政府排除中國企業參與電力系統,將可減少電網暴露於中國網軍的攻擊範圍。

印度電力部正開發一項安全管理系統,以防止印度的電網遭受駭客攻擊,這是一項關鍵的基礎設施,因為電網遭受攻擊將影響國家安全、治理、經濟及社會福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