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愛工作的日本以高工時及員工壓力聞名,但有家公司宣稱他們有自己的療癒方式,也就是貓。

東京新宿一間科技公司Ferray Corporation(ファーレイ株式會社)在2015年時,就在網路上因為徵才廣告主打「在9隻貓的監視下,製作智慧型手機網頁的簡單工作」成為網友焦點。

因為這間公司不但引入「猫同伴通勤」制度,讓員工可以帶家中的喵星人一起上班,還鼓勵員工們只要領養流浪貓,每個月還會提供5千日圓的津貼。連老闆福田英伸自己就在辦公室裡安置9隻流浪貓,讓這些「貓員工」成為公司的一員。

其他一些日本公司也允許動物進駐辦公室,協助減輕壓力與焦慮。根據日本甲骨文公司網站,1隻名為糖果(Candy)的英國古代牧羊犬在他們公司擔任「歡迎及治癒大使」。保聖那集團(Pasona Group)也「僱用」動物當全職員工,做為達成治癒效果的方法之一,2011年僱用了2隻山羊,2013年則是2隻羊駝。

Ferray員工伊藤惠理說:「貓咪們就睡在我們旁邊...這真的很療癒。」但福田也說,有貓在辦公室裡還是有些不方便,他說:「有時候貓會走到電話上切斷通話,或是會直接踩過關機鍵,就把電腦關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