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第一夫人梅蘭妮亞5/24在梵蒂岡覲見教宗方濟各(Pope Francis)時戴著黑色頭紗,不過幾天前在保守的沙烏地阿拉伯會見國王時,她沒有戴頭巾。

為什麼會有這樣的差別?答案牽涉了個人偏好、外交禮儀和宗教規定,相當複雜。

梅蘭妮亞(右)和川普女兒伊凡卡(右)都戴黑色頭紗。(路透)

美聯社報導,梅蘭妮亞(Melania Trump)的發言人葛里向(Stephanie Grisham)表示,梅蘭妮亞遵從梵蒂岡規定,女性在覲見教宗時必須穿長袖、正式的黑色服裝,並且必須戴上頭紗,因此她選擇穿戴1種稱為「曼緹亞」(mantilla)的黑色連披肩蕾絲頭紗。

葛里向說,不過沙烏地阿拉伯政府並沒有要求梅蘭妮亞戴1種名為「希賈布」(hijab)的頭巾或一般頭巾。

梵蒂岡對服裝的規範並沒有嚴格要求。包括高官政要在內的許多女性,包括2015年造訪的德國總理梅克爾和這個月造訪的緬甸文人領袖翁山蘇姬,在覲見教宗時頭上都沒有遮蓋物。

許多女性穿戴頭紗是出於尊重,不過梅蘭妮亞是天主教徒,這次陪同川普覲見全球超過10億天主教徒的領袖,對她本人來說可能更加意義非凡。

英國「每日郵報」(Daily Mail)網站報導,沙國阿布杜拉國王(Abdullah bin Abdulaziz)駕崩,20151月,前第一夫人蜜雪兒(Michelle Obama)陪同時任美國總統歐巴馬前往致哀時,並沒有戴頭巾。

當時川普對此不以為然地在推特上貼文說:「很多人說蜜雪兒拒絕在沙烏地阿拉伯戴頭巾是件很棒的事,但卻是對他們不敬。我們的敵人已經夠多了。」

梅蘭妮亞和第一千金伊凡卡(Ivanka)週末在沙國都沒有戴頭巾,當地穆斯林女性出入公共場所習俗上都要戴上希賈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