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排名第一的中國圍棋名將柯潔,5/25二度挑戰AlphaGo仍不幸敗北。有「棋聖」稱號的聶衛平開玩笑說,柯潔要勝AlphaGo,只能找出程式缺陷或是找人拔電源了。

雖然兩度落敗,不過柯潔周四(5/25)拼戰十足,一度給與谷歌(Google)人工智慧系統AlphaGo不小壓力。研發AlphaGoDeepMind共同創辦人暨執行長哈薩比斯(Demis Hassabis)在上午1130分時還曾在推特上發文,推崇柯潔下得完美。

為期5天的「中國烏鎮圍棋峰會」23日展開序幕,世界排名第一的柯潔(圖)與來自De...

僅管一度下了好棋,但柯潔仍在155手時出現錯誤,投子認輸。澎湃新聞報導,哈薩比斯賽後表示,柯潔已經將AlphaGo推向極限。

聶衛平分析賽局表示,柯潔一開始布局不錯,但後頭就下得有些勉強,圍棋需要自然、要順勢而為。他認為AlphaGo21手與25手時非常靈活,「跟它學了一招」。問他柯潔是否還有贏棋的可能,聶衛平開玩笑說,柯潔要贏只能靠「找到bug,或是派小魚兒去拔個電源什麼的。」

中國圍棋好手古力也認為,柯潔放得很開,狀態不錯,在關鍵時後之道轉身,也讓AlphaGo一度出現罕見的長考。

柯潔雖然在這場3戰賽事中的前2戰都敗北,但27日仍會與AlphaGo進行第3場賽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