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保持身體的活力及健康,除了從飲食做起,維持運動的好習慣也是相當重要的一環。

根據《Preventive Medicine》日前刊登美國楊百翰大學(Brigham Young University)的最新發表,運動不只能讓人維持良好體態,還有機會延緩細胞老化,讓細胞年齡更加年輕。

「跑步」的圖片搜尋結果

研究中作者分析1999-2002年所完成的一項國家健康與營養調查中5,823位成人受試者的數據,並檢視受試者細胞內染色體端粒(Telomeres)長度與運動習慣的關係。端粒位於染色體末端,為一連串重複的DNA序列,能夠保護染色體不因DNA複製的過程而縮短,而端粒的長度亦被科學家認為是評估生物年齡(Biological Age)的重要指標。

實驗結果顯示,與經常久坐不動的受試族群相比,具有高強度運動習慣(女性一週五天、每天跑步30分鐘;男性一週五天、每天跑步40分鐘)的受試族群,平均端粒長度較長,約相當於生物年齡年輕了9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