爭先恐後加入新創公司,滿懷希望成為「下一個祖克柏」,已不再是踏出校園的社會新鮮人的最大夢想,根據顧問公司Accenture調查,網路時代一夕致富的榮景已經成為歷史,今年想要「進入大企業」,確保工作「穩定、安全」的美大學畢業生,比去年激增了近四成。

報告顯示,今年想到大公司上班的美大學畢業生,比率為19%,去年或前年只有14%所謂大企業,是指符合傳統工作價值的公司,包括提供明晰的職場發展、工作穩定、職業培訓及各種福利等;這意味著,原來被認為最熱中投入創業的千禧世代,逐漸偏向與父母長輩們相同軌道「到大公司上班」。

「us graduate」的圖片搜尋結果

畢業生了解,創業十分辛苦,事實上只有非常少數人,可以將小公司拉拔到成為「臉書」、「谷歌」那樣的著名企業;Z世代(19931999年間出生)的年輕人,冒險的勇氣大不如前;Accenture分析,應屆畢業生看到他們的許多學長、學姊創業失敗,甚至淪為無業族,因此選擇打退堂鼓。

這份報告的受訪對象,包括100018-24歲的2017年大學畢業生,另有1000名是在2015年或2016年畢業的學生;結果顯示,54%在去年或前年畢業的大學生,認為自己屬於「無業」,或「工作無法發揮所長」。還有49%表示目前薪資、福利,比當初想像的差。此外,44%的畢業生覺得找工作非常困難。

Accenture的報告顯示,69%2017年大學畢業生,希望第一份工作,可以至少領到35000美元,20152016年的畢業生,只有49%希望可以領到相同水準的薪資。

此外,根據全美大學與雇主協會(National Association of Colleges and Employers)訪查,去年畢業的大學生,有46.2%一畢業就找到工作,其中傳播科系畢業只有27.8%順利就業,電腦科系61.5%畢業後即找到工作。起薪也有差距,電腦科系平均64000美元,傳播科系35000美元,而整體畢業生起薪,為47000美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