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年全球有120多萬人死於道路交通傷害,其中很多人正值盛年。道路交通傷害是1544歲人群的第一大死亡原因。不僅是人命上的傷亡令人難過,就算對經濟的影響也非常大。

世界衛生組織特別提醒,減速慢行是解決道路交通傷亡的關鍵。世界衛生組織表示,道路上發生的每一起死亡都是完全可避免的。導致道路交通碰撞的最重要因素是速度,因此減速慢行是解決道路交通傷亡的最直接方法。

相關圖片

道路交通傷害常常引發貧困的惡性循環:受害人無法工作也不能自理、家財耗盡、對未來的期許落空。此外,道路交通傷亡還給國家衛生系統和經濟造成巨大損失,令低中收入國家蒙受的經濟損失高達國內生產總值的5%

世衛組織表示,要避免不必發生的死亡,須改變一系列行為,包括超速、酒駕、藥(毒)駕、分心駕駛、不繫安全帶、不使用兒童安全座椅裝置、騎摩托車不戴安全帽。研究顯示,平均駕駛速度降低5%,就能減少30%的致命交通事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