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賓南部恐怖組織動亂,非我族類即遭穆斯林恐怖分子屠殺,平民如果遇到恐怖分子,懂不懂「伊斯蘭式祈禱」成為生死關鍵。

菲南穆斯林自治區大城馬拉韋市動亂進入第6天,菲律賓軍方發言人巴迪亞(Restituto Padilla5/29在馬拉坎南宮指出,前線情報顯示,恐怖分子在動亂區域攔截平民,然後命令他們以伊斯蘭儀式祈禱,無法頌唸禱文者即被殺害。但巴迪亞也表示,軍方無法證實情報的可靠性,「因為我們能問的人都已經死了。」

菲國政府軍隨裝甲車在馬拉韋市推進。圖/歐新社

根據馬拉坎南宮提供的數字,截至5/28傍晚6時,已有19名平民被恐怖分子殺害。

5/24日,恐怖分子在馬拉韋市攔截1輛卡車,綑綁車上9名天主教徒,之後亂槍殺害。5/28日上午,軍方人員在國立馬拉韋大學附近發現8具平民屍體,包括178歲兒童,他們身邊留有「叛徒」字牌。另外,恐怖分子日前也槍殺了2名救護車駕駛員。

馬拉坎南宮官員說,過去數日來,政府軍擊斃61名恐怖分子,救出390名平民,己方有18人陣亡,64人受傷。有將近6萬人離流失所,其中4000多人棲身在臨時收容所。

巴迪亞說,初步估計恐怖分子約有4050人,但他們從監獄中放出大約100名囚犯,其中一些人可能加入恐怖陣營,與政府軍對抗。他表示,軍方仍在戰區進行地毯式掃敵作業,力求逐出所有藏在民宅及其他建築物的恐怖分子,「目前尚無法預料戰爭何時打完,但前線指揮官表示就快結束。」

隨著戒嚴令的執行,戰亂地區已開始實行物價管制,效期60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