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般我們知道的歐元面額有七種,包括5102050100200500歐元等,然而除了這些面額以外,其實歐洲國家還印製了「零元」面額的紙鈔,不僅如此這張鈔票還可以用錢買得到!

圖片來源/跨宗教協會網站

原來這張零元紙鈔在2015年時就開始出現,目前在德國約有20家左右的供應商專門出產零歐元紙鈔,而今年適逢歐洲宗教改革五百年,德國跨宗教協會於是決定發行零元紀念紙鈔,以紀念馬丁路德發起宗教改革。

在這張零元紙鈔上除了印有馬丁路德的肖像及名言,由於紙鈔經過歐洲央行批准所印製,因此一般紙鈔該有的一點也不欠缺,零歐元本身仍然具備各種紙鈔會有的防偽功能,包括水印、紙質等都與真正的紙鈔沒有差別。零歐元本限量發行一萬張,每張兩歐元,可以直接在跨宗教協會的網站上購得。

馬丁路德出生於德國,是一名基督教神學家,也是歐洲中古時期宗教改革的主要發起人,不僅如此馬丁.路德所翻譯的德文版聖經也對德國基督教的發展影響深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