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多家媒體31日引述白宮官員消息報導,美國總統川普已決定退出巴黎氣候協定;川普晚間推文表示,美東61日下午3時(台灣時間2日凌晨3時)將宣布對巴黎氣候協定的決定,並加一句「讓美國再度偉大」,似乎已暗示其決定的走向。

美國是全球排碳量第二高的國家,一旦退出巴黎氣候協定,不為緩解全球暖化稍盡義務,將淪為與敘利亞和尼加拉瓜同等層次,成為全球少數幾個未加入巴黎氣候協定的國家。

美國總統川普是否退出巴黎氣候協定,即將揭曉。圖為民眾4月底高舉標語在白宮前抗議,...

川普吊足外界胃口,表示他聽取許多人的意見,包括贊成退出與反對退出的意見。官員表示,不到宣布那刻,川普的決定無法確定。

白宮內部對於是否退出巴黎氣候協定意見分歧,川普女兒伊凡卡、國務卿提勒森等人反對退出協定,首席策士巴農、環保署長普魯特則主張退出。

紐約時報報導,雖然川普政府一直在爭論對巴黎氣候協定的立場,但主張退出的最終勝過伊凡卡和提勒森的意見。

共和黨領袖麥康諾等22位共和黨參議員日前致函川普,敦促川普退出巴黎氣候協定,並在信件中讚賞川普決定撤銷前總統歐巴馬「潔淨能源計畫」。

科學家表示,由於美國是全球主要溫室氣體排放國之一,若背棄其減排承諾,地球升溫可能較快達到危險程度。

研究人員估算,美國退出巴黎協定可能導致每年額外多排30億噸二氧化碳,足以使冰層融化更快,海平面升至更高,並引發更多極端氣候現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